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【彼尚語錄】我的心讓我來,但我的頭腦阻抗



【彼尚語錄】我的心讓我來,但我的頭腦阻抗



學員問:
我來這裡,我的心讓我來,但我的頭腦阻抗。來(毛里求斯上彼尚老師「輕鬆情感」)之前為公司為家裡做了很多的事。然後昨天在飛機上,折磨自己。


彼尚答:
誰折磨你?是你的小我在折磨你。你的思想在折磨你。你的思想被小我控制了,你無法控制你的思想,所以假如你有一個問題的話,有問題的是你的小我。你看下自己。——

我要說些話,小我聽不懂,頭也聽不懂。但你心裡的感覺是真的!你只要看一眼,就體會到了。就在此時此地看待自己,你是沒有問題的。你沒有問題,你此時此地永遠無法有任何問題。我在全球去過很多國家,全世界每一個人我都問過。沒有一個人在此時此地有問題。此時此地你不可能有問題。而永遠都只能有此時此地。

任何時候你睜眼一看,又是此時此地,所以你的問題在哪裡?不在此時此地,不在實像裡,在你的頭裡。是小我的問題,小我控制你的頭腦和思想,所有問題都在未來。你在此時此地永遠不會有問題。所以那個把你帶到這個地方的人,帶到覺醒課程的人,都不是小我。是內在的那個人,是真正的你。

但是永遠抗拒的那位是你的小我。小我不願意讓你來這兒,小我願意讓你不快樂。因為你越不快樂,小我的控制就越大。只要你離開了此時此地,小我就控制你。而所有的不快樂讓你陷在過去和未來。假如你到外面融入大自然裡,沒有任何一件事值得你心煩的,一切都是美景。這兒想吃什麼吃個夠,到處景色都非常美。

此時此地沒有一樣讓你心煩。但小我不會這麼輕易放手。當你特別快樂的時候,你就開始去尋找讓你不快樂的事情。你不用相信我。你自己覺察一下,你拿起電話給一個地方打電話。是希望聽到一些能夠讓你心煩的事情——即使你什麼都做不了。或者你去上網查郵件,就很重視那些讓你不快樂的。你要愛自己的話就不會那樣做了。

你內在有些東西被小我控制了。想讓你不快樂。所以我跟你說真正的你,就是你想要來!這個地方是最有意思的。所有你能創造出來的東西都是你創造出來的。小我是什麼也創造不了的。小我的任務是有什麼都要阻抗一下。無論你在做什麼事小我都會說我不喜歡這樣。你要走到外面去,小我說的確很漂亮,但是太熱了。或者這兒有蚊子。或者也許呢風應該再大一點兒。所以這永遠是小我,小我就是那個不停嘮叨的人。把你帶來這兒的是真正的你。

而不停抗拒的那個就是你的小我。所以你的任務是從現在起意識到這一點。當小我出來的時候,就說謝謝你的分享!然後不用聽它的。該做什麼繼續做。還有一個我要教會你們的:每當你在自己的身體裡時,在實像裡,小我是無法控制的。我再說一遍,因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。小我只有當你進入你的頭腦裡時才能控制你。

在你想過去想未來的時候徹底由小我控制。但當你在撫摸你的身體感覺你的身體時,就在實像裡。或你在摸花朵的時候,你在實像裡。你去游泳,在水裡。而且你沒有任何思想,就在實像裡。每當你能感覺自己的時候都在實像裡。這就是為什麼很重要,即使你在情緒之中,你要做的一切就是把自己帶回身體,情緒呢,就那樣消失了。因為把這些情緒攪拌起來的就是你的思想。記得我說過的話,無論你有什麼出來了就去體驗,要覺得傷心就要去傷心,要覺得生氣就去生氣。

但不要總在那兒琢磨,而是去感覺體驗這個情緒,體驗它的一瞬間,你要是不停的在想過去,你的情緒永遠無法清理。只能會變得越來越激烈。


文字整理:蔡菜
圖文製作:Sunny桑妮
《發現內在超能力❤輕而易舉的富足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