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【彼尚語錄】想改變自己,但又很糾結?!



【彼尚語錄】想改變自己,但又很糾結?!



學員問:
我覺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如別人。自己在各方面都很努力,比別人付出更多,但就是不夠出色,比不上別人。我對自己狀態非常不滿意,很想改變自己,因而時常對此覺得很困惑與糾結。



彼尚答:
我要對你說的是,所有你對自己的看法那都不是你!那些看法全都來自於你的小我,而你聽小我聽得太多了!你與我沒有好壞之別,和別人也沒有高低之分!這個道理非常清楚,如果你吃苦,你就是在聽你的小我;如果你快樂,聽得就是你的高級自我。你想聽誰的?當我看你的時候,我並沒有看到一個不夠聰明的人,我看到一個非常棒的人。宇宙就跟愛其他人一樣,它非常的愛你!但你太聽從你的小我,然後小我就徹底的說服了你,告訴了你不如別人,不及別人出色的謊話!

這裡有個問題你必須要覺察到:你的小我正在控制你的人生,它不斷地告訴你你的人生里存在著問題!就好像一個警察局在抓賊,警察局局長不斷地指揮到這裡、到那裡去捉賊,但他們怎麼都抓不到小偷。好比你無論如何努力工作,都找不到快樂。無所謂你自己變得多精明,甚至無所謂你賺了多少錢,你還是不快樂。這跟警察局無法捉到小偷是同一個原因。他們找不到小偷的原因,是因為小偷就是警察局的局長。而告訴你你有甚麼問題的那個人,那個你不停地去聽他的那個人,那個不停對你說你付出多少努力都不會成功的那個人,你一看,原來就是那個警察局局長,就是他造成了你所有的問題。所以,如果你繼續去聽他的,他就會繼續告訴你要到這裡到那裡去抓賊,你必須要達到甚麼、找到甚麼才能快樂。不是現在這裡,因為這裡不快樂。你要想辦法到那裡才能快樂。

小我說你必須要在那裡才能找到快樂。那裡可能代表更多的錢、換一個愛人、不同的情感關係、更好的身體、更優秀的工作、讀更多的書、上更多的課。。。但永遠是那兒!問題是那兒從來也不會到來!因為每當你到那兒的時候,你在的位置還是這兒(當下),沒有那兒!就好像沒有明天。你永遠到不了那,你永遠在這!而小我永遠會告訴你快樂在那兒!而現在,突然一個光頭來到這個城市(指彼尚自己),告訴你說,快樂就在這兒,那兒甚麼都沒有。小我、這個警察局局長就快瘋了!因為他不想讓你發現快樂在哪裡。他不斷告訴你快樂在那,他說,“我向你保證,這輩子總有一天你一定能達成的!”但永遠沒有將來,永遠都是今天,在這裡(當下)!

 我沒有向你保證甚麼,我不想讓你們相信我,我站在你們的面前,告訴你們,我就是這樣生活的。我的人生任務就是一直都很快樂!錢從四面八方來到我,我24年不曾生病,而且我所有的情感關係都非常好!只是一個原因,那就是我不聽這個警察局局長的話,我不聽小我!我不在乎那兒,我在這兒!而生活就發生在這裡。

 所以你一定要停下那些對未來的承諾,說將來有一天生活會變得更好等等。因為你的生活就是在現在。而現在你沒有任何問題!你看一下此時此地,你有任何問題嗎?當然沒有!在此時此地永遠沒有問題。問題在那,生活在這!人人頭腦里都裝著問題,但在生活中卻沒有問題。只有當下要解決的事情,而不是問題!所以我希望你們回到人生,把問題放下,因為它根本不存在!小我說,我有一個問題,我必須去解決,將來有一天我會解決。而小我並不生活在當下,小我生活在過去和未來,也永遠希望在未來去解決。但在現實中並不存在問題。你是在頭腦的想象中存在問題。你要停止去聽小我的,然後睜開眼睛看看你的人生。就會留意到,你的人生是非常美好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