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【彼尚語錄】分享和傾倒的區別


【彼尚語錄】分享和傾倒的區別


一種是分享,一種是傾倒,當你出發於假我的時候,你是在傾倒,然後甚麼也清理不乾淨,當你出發於愛、出發於心時,你是在分享,這二者是有巨大差別的,現在我說一小點。
當你在分享時,你說的全是真心話,僅僅是我有甚麼感受。有甚麼感覺是唯一真實的,我感覺到傷心;我感覺到被拒絕;我感覺開心;我感覺不開心;當你這樣說時我感覺到痛苦;感覺到我的心跳都加速了。這些都是真實的,因為這些都你自己的,對方不可能說這不是真實的,因為他不在你的身體里,你在你的身體里。所以你說我有這些感覺,當你這麼說時對方會願意幫一切來幫你療癒。你說,當你這麼說時,我感覺到心裡的痛,所以當你說我有這些感覺時,在事實上他很愛你,他不希望你受傷害,他會說我非常抱歉,我不會再這樣做了,請原諒我,不會再繼續了,一切就都已經解決了。這叫分享

傾倒來自於假我,首先有二個詞永遠都會在傾倒里出現,一個是“你總是”,另一個是“你從不”,每當你用這二個字時你就在傾倒,你說你總是這樣做,你從來不幫助我,從來不跟我說話,這是第一。分享永遠講的是我,是真實的是真理,傾倒永遠是關於你的,是你做的不好,和我有甚麼感覺是沒有關係的。所以他也做不了甚麼,你說你總是說不好的話,從來不幫助我,你總這樣做,傾倒是關於是關於你做了甚麼和我沒關。所以要記住,唯一真實的是你的感覺,就象我說過,當你摸一個椅子時,那感覺到就是真實到,如果你在判斷它,就是虛擬的假想。

所以在情感關係里,每當要做一些溝通,假如你出發於實相,出發於諏崳霭l於真理,出發於感覺,那麼總將會治療你們的關係讓它更好。如果你出發於假我,虛擬的現實,向對方傾倒,告訴他有那些錯誤,告訴他是怎麼樣對對方不好,去到他過去,那你就不是在治療,而是讓情感拉得更遠。每一次傾倒一次,你們就分開的更遠。所以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去覺察這些,當你說話時,你是說的真心話,是出發於分享,還是你出發於傾倒。因為傾倒發生於虛擬現實,是關於對方的,沒有一個是真實的,都是來自于思想。分享來自於實相。

對於孩子你也要留意到這點,你是在分享還是在傾倒。因為孩子對於你的做法是非常非常敏感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