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【彼尚語錄】表達你的感受!


【彼尚語錄】表達你的感受!



學員問:
彼尚老師,我的喉嚨很痛,看了許多醫生都不好,還是一直痛,想知道為甚麼?



彼尚答:
一切事情都有一個造成它的因,你要是真的好好看自己,就能明白那個原因是甚麼。但頭腦不希望看到造成它的原因,只想要結果。你去看醫生,讓他幫你從果的層面去給這個病命名。但問題是,如果單從果的層面治療,那是治標不治本,你一定要去到因的地方清除它。

我不瞭解你,但我知道當我看你能量的時候,你是那種不太會表達自己的人。別人對你說了甚麼,你不是馬上告訴對方你的感受,而只是把它埋在心裡。就算真想說幾句出來,也拼命地把它忍住。而萬事萬物都是能量,這個能量本來應該釋放出去的。能量永遠是動態的,只要你為它打開一個渠道,它就會流動出去。所以當有人說了幾句你不愛聽的話的時候,你沒有直接回應他們、沒有表達你的感受、沒有說我生氣了、或者我鬱悶了,相反你表現的好像甚麼也沒有發生,直接把它咽下去了。所以它們全都堵在了你喉輪的區域,在這個地方隨時等待著出來。一旦你把這些能量釋放了,它就能夠清理了。

這跟去看醫生是沒有關係的。我想讓你們明白,這個和療癒都沒有關係,它只和你要去看自己有關。看看你們自己,你會去看外面任何一樣東西,要是有個女生穿著短裙經過,人人都去看她。你們會去看別人穿的衣服、住的房子,但卻從來不去看自己!你只需要做一件事,就是去看你自己!你就會意識到,我不可以總是壓抑自己,這只是一個肉體,不能這樣對它。每次我一生氣,不把它說出來,卻咽下去,是因為我有癮!像大部分人一樣,我對別人給我的認可上癮。我要是把我的感受說出來,別人該不認可我了,覺得我不好了。最主要的是,內心深處你會想,他們會不喜歡你、不愛你了!但事實上,他們的假我左右都是不愛你的。所以必須要對自己坦誠、對自己真實!

我雖然在回答她,但實際上是對你們所有的人說,因為當我檢查你們每個人的能量時,你們很多人都有不同的問題,都不去表達自己。在各種各樣的情況,當你想說甚麼或做甚麼的時候,都壓下去不說或不做。甚至就連很小的一件事,你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水杯,想去摸一下,卻忍住不碰。假如是一個小孩,馬上就衝上去摸了。但是你沒有,為甚麼?你擔心你要是去碰的話,人們覺得你太孩子氣、沒有禮貌、或者覺得你有甚麼問題。而所有的這些能量都被你給咽回去了,但它們都是你的渴望,所以你直接去摸一下就能清理了。

當然,這個也是有限度的,比如說一位男士,看到了一個漂亮的女生走過,就想去摸一下,千萬不要這麼做,我說的可不是指這些!但可能只是一個物體,比如你看到落葉,就只是想過去拿腳踩它兩下,但是你非常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,所以你不停地在別人面前扮演一個很好的形象。你要把這個癮給戒掉。對你來說,一旦你把這個清理了,你就發現嗓子全好了,甚麼問題都沒有了!


學員問:
可是,如果我一直表達我的想法,不就變成抱怨了嗎?


彼尚答:
你看,當我們提到溝通的時候,有兩種方法,一種是用假我,一種是通過你的高級智慧去溝通。假我的溝通方式是,“你對我做了這個!你造成了我的問題!你做錯了!”這個就是抱怨。我稱它為傾倒,好像你把你的垃圾整個都傾倒出去。這是行不通的,它會摧毀你的感情關係。

另一種是真我的溝通方法,也就是真實,坦誠。你只是說,“我感覺怎麼樣!”這跟對方做甚麼、說甚麼沒有關係,這只是我的感覺!對方不能說你在欺騙,因為那就是你的感覺。你說,“當你這麼說的時候,我覺得生氣,或者我覺得難過、或者壓抑…...”就只是訴說你的感覺。當你表達出來的時候,馬上這些能量就被釋放掉了。就好像思想導致了身體產生情緒的磁性,當你說出來,把思想的能量切斷了,你從思想來到了實相,磁性就消失了,然後立刻就被清理了。

這時,對方是不可能來抵觸你的,因為你說的都是真話,而且這不是對他們的指責。比如你說,“你知道嗎,當你這麼說的時候,突然之間我心裡覺得好疼,覺得我好像被拋棄了!”甚至更進一步,你說,“謝謝你這麼告訴我,讓我可以看一下自己。因為這是我的一個按鈕,這樣我就可以清理它了。”那現在,對方也感覺好了,一切都被清理了。所以你必須要更多地覺察,出發於分享,而不是傾倒。分享是訴說我的感覺,傾倒是指責你犯了錯誤,那是真正的人身攻擊;分享是出發於愛,傾倒是出發於恐懼。所以你永遠可以出發於愛,把雙方的感情拉得更緊密。



圖文製作:Sunny桑妮


《發現內在超能力❤輕而易舉的富足❤優閒生活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