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【Oh My Life★愛生活】我的城市微旅行--台北車站


平日的午後...微涼的天氣
跟著媽媽、妹妹一起出門

經過劍潭的時候! 
居然看到一群的鵝出來逛大街,吃青草!!

wow..外面車水馬龍的,
突然看到這一群鵝~整個大開心!!



不過它們對於在旁邊照相的我們,不太高興! 
其中一隻脖子伸長長的,有種警告的意味~ 
像是在說!! 「你不要靠太近喔! 不然我咬你勒!!」
唉喔! 我不會跟你搶草吃啦~~放心放心!!



因為天氣小冷~ 
後來決定要飄到了西門町那附近的有名聲a
"建宏牛肉麵店"

我們三個人圍坐在騎樓下的小桌子,
喝著熱呼呼的牛肉湯,
吃著有帶勁Q彈的手工麵條~

啊~~~~滿.足!!


剛起鍋的餃子! 清爽的高麗菜口味


一口一顆!! 剛好~ 鮮甜的肉汁混合著蔬菜清爽的口感~
好.美.味!!


便宜又大碗的建宏牛肉麵!! 加湯加麵不加錢~
吃飽之後,還沒吃完的麵,請老板打包~
她又幫我們加入滿滿一包的湯~ 
wow...牛肉湯~ 晚上還可以再煮來吃!! 
再一次的品嚐那濃郁的好味道~



吃飽後,妹妹去公司開會~ 
我載著媽媽,兩個人依偎著,騎著車在路上隨意的閒晃著
媽媽開始回味老台北,她那個年輕歲月時,記憶中的台北城。

經過這個延平北路這個警察局,
我才知道,原來以前阿公是在這個警察局上班呢!!




來到了華陰街!! 就被路口的烤玉米香給吸引了過去!!
台灣就是這麼可愛,路邊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小吃,
而且烤玉米超.便.宜.
一隻才30元~ 

前兩天新聞才在報士林一隻玉米要上百元,
手拿著剛烤好香噴噴的玉米2隻,只花了60元~
開心的勒 :)



在華陰街買了烤玉米,就決定不逛了,
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的享受我們的美食~

準備騎車前往妹妹上班的地方--京站廣場


還沒騎到,在等紅綠燈的路口,看到這個蛋塔店~
歪著頭想半天,才明白這個台灣國語
真趣味!!


到了京站的地下美食街~ 點了碗黑糖豆花~~
黑糖香甜的滋味~ 豆花的滑順軟嫩~
可惜花生沒有燉的很軟~ 
不過倒也是另一種口感的體驗!!



 
美食當前!! 盡情享受吧~~~ 我愛這個~~


再配上剛買的香噴噴烤玉米!! 台式下午茶! Oh Yeah~












吃飽下午茶後,跟媽媽手牽手走著,
她很認真又好奇的在看美食街每一攤的美食模型~
那些平常我們不會去仔細看的美食佈景,
在這一刻,我跟著她,一起放慢腳步,
像小朋友一樣,新奇的看著每個佈置,頗有一番趣味!!



在Jason超市裡,又遇見了非洲香蕉啤酒!!
看著酒標上鮮明愉悅的金黃色調~ 很有夏天熱鬧的fu~

旁邊那個鬼精靈的餅干~ 造型好可愛
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!?




一個下午,陪著媽媽一起走走逛逛
兩個人.手牽手
簡簡單單的幸福
這是個美好又幸福的微旅行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