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

【Oh My Love★關於幸福】歪國人學中文

話說某天下午跟涮涮鍋還有他的朋友去大賣場買東西
涮涮的朋友一副認真樣的問我說
涮涮友:「有件事困擾了我很久了.....可以問妳嗎??」
我:「好呀。。怎樣了?」
涮涮友:「中文的那個很"演"(遠)跟很"藏"(長)有什麼不一樣.....?」
我:「哈哈哈哈」
涮涮友:「還有那咕很"惹"(熱)跟很"演"(冷)...跟很"ㄋㄟ"(累)...聽起來都一樣??」
涮涮友:「每次人家都聽無我在說什麼....」
我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(笑歪中)」

接下來我們三個就開始了國語正音班...........
外國人可能還是對我們的國語發音很莫名奇妙吧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