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【凱西吃美食】哈爾濱簡單幸福的早餐

這一天起了個大早,冷呼呼的天氣,心情卻頗興奮的。
外面的冷空氣抵擋不了想出門走走,想探險的心情!!
穿個全身暖呼呼的,載上我新圍巾~ 腳踩著我的毛毛鞋~
出發!! 一個人的早餐探險~*

走到了住宅區的中間,一排的小吃店,就看見這間店的老板,恰好正在外面照顧他那口鍋子裡的熱湯。打開鍋蓋,那鍋裡的熱氣沸騰冒出白煙,在這冷吱吱的天氣裡,讓人特別想要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呀!!!

推開了小店的門,出乎意料的,裡面坐了好多人呀~
每個人前面都是熱呼呼的羊湯,配上餡餅或是包子,
大家都專注著享用眼前的美食~ 我的肚子都咕嚕叫起來了。


快快找了個位置坐下,跟老板點了一碗羊肉湯 和 一個餡餅。
老板娘從小房間探出頭來說~ 餡餅是現做的呀,要等等哩!!
美食是值得等待和期待的!! 沒問題!!! 我在心裡大聲的說好!!! 


沒多久,我點的食物就上桌啦!!
灑滿蔥花和香菜的羊肉湯,光看到那些蔥花,我就口水直流了!


切薄片的羊肉,挺嫩的,又沒有羊腥味,
馬上把一湯匙滿滿的羊肉蔥花加鮮甜湯頭,呼嚕的送入口中,
那滋味之美妙,那口感之幸福的!! 
整個胃馬上被熱湯暖和了起來!! 


再來是現煎好的牛肉餡餅,
麵皮的焦香熱氣四溢,肉餡鮮甜,再沾點辣油和醋,特好吃的。


吃幾口餡餅,再來幾口羊湯,
這一頓早餐,默默安靜的吃,心裡像是開花一樣的喜悅!! 
雖然簡單,但是感受的到老板和老板娘對食物的用心,
吃進去的都是愛!!


有好幾天,我都會特別繞到這間小店吃早餐,
他們家還有包子可以吃。
也挺好吃的,不過我個人更熱愛現煎的餡餅!!


看著老板娘在旁邊的工作檯仔細的切著羊肉片,挺好的。
自已吃下肚的食物,是這樣被好好照顧著的。心裡有些小感動呢。

這是間在哈爾濱小巷內簡單樸實的小吃店~ 
很開心在這陌生的城市裡,遇見了這樣幸福的小店。吃上開心的一餐。


撰文/ 凱西.KATH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