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【凱西的說說】凱西的命運之輪


一月份.命運之輪
"會遇見生命中必遇見的課題,敞開去面對所有來到眼前的體驗"

我的2013年一開始就這麼的精采。這是一次回到自已的旅程。
因為感冒引發肺炎、心肌炎, 
生平第一次的住院。

第一天晚上拿到自已的病危通知書...感覺好不真實....
第二天晚上燒到39℃,躺在冰枕上迷迷糊糊的睡去,只知道抱著冰枕,有種企鵝遇見冰塊的幸福感。
也有二次,因為血糖太低,全身冒冷汗到像在下雨一樣,身體不像是自已的。

在醫院跨年...早早就睡去,能睡就是福。因為好一陣子,不是無法入睡,就是只睡半小時就會醒來。

某天早上身體比較舒服些,有點食慾了。吃了便利商店的食物,後來拉肚子拉到跟放煙火一樣,哈哈!
走到醫院的地下美食街,各種食物的味道,也讓我完全無法招架的想逃開。
後來訂了醫院病患吃的清淡餐點,反而能好好的吃進一餐。
身體回到最純粹的需求,不需要任何的加工調味、不需要虛假的香氣、就純粹的食物原味。

住院的期間,
就乖乖接受治療,一天打很多次的點滴、吃藥、量血壓、測血糖....
累了就睡,醒了有時候就坐著發呆,或是吃吃水果。

上傳了住院的訊息到網路上,朋友們都在問到底怎麼了。
住院的時候,身體很累,整個變的很緩慢,不想多說些什麼。只想安安靜靜的。
但是很謝謝你們的關心。我都有收到你們的關心。

也謝謝家人們,來醫院陪我、關心我。


住院的心情大致還算平靜,
只有某天早上因為很想念他,邊吃著早餐,眼淚一直掉不停。
還有一天因為某個朋友嘴賤的留言,也讓心情很低落。
後來體會到這只是自已對事情的看法,自已選擇要去在意的。
所以愛自已,在做出反應前暫停片刻,是這麼的重要。

第一次住院其實也發生了很多搞笑事

像是吃飯的時候,都要紀錄吃多少重量的食物,剛開始不知道,連盤子的重量我都一直紀錄下去了,
醫生、護士說你怎麼吃這麼多....後來才發現餐盤重量也算進去了,護士就笑說,餐盤有這麼好吃嗎? 下次不要再把餐盤吃掉了。

還有一次正在吃爸爸買來的超大顆蘋果,吃到一半,護士進來說量血糖!~
拿著吃一半的蘋果,看著護士呵呵傻笑說:「量血糖?」。還好蘋果不會讓血糖爆衝,呵呵。

也有剛住院不知道半夜也會要打點滴,某天晚上被嚇醒,怎麼有護士在打我點滴。
後來知道了就習慣了。

最特別的體驗是收集24小時的尿液,要做檢查用,
每次上廁所的時候,要收集小便,然後倒入一個他們提供的桶子,
每次倒進去的時候,都覺得好像在私釀酒一樣。哈哈。

這次住院也很幸運,
我選擇住二人房,一直到我要出院的前一天,都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那間病房,
所以可以好好的休息,不會被別人干擾到。

後期在照X光片,醫生說我還有肺積水,如果水量多的話,就要從背後刺針進去,把水抽出來,
那時候腦子裡想的是,我會變成人肉串燒..幸運的是,後來再做了超音波的檢查,水量還不足以到要抽的地步,
之後門診再追蹤看積水是否會被身體自然吸收掉。

現在出院回家啦,在家休養中,
每天吃的清淡,水煮燙蔬菜、肉片,有時配上糙米飯。
體力還沒有很好,走一走會有種飄飄的感覺,
現在每天就是好好的照顧好自已,真真切切的愛自已,與自已在一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