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

【Oh My Book★愛讀冊】讀ppaper Business裡朱平的專欄



我喜歡看ppaper系列的雜誌,
特別是ppaper Business裡面朱平的專欄,
每次都有很有啟發的體驗,總是給它看了好幾回~

像這期的主題是 "私塾-人生最好的學習傳承方式"
文章裡面有幾段話,特別的喜歡,也很有感覺

"我需要在每個月,因為有了deadline的壓力而坐下來,用心且無懼的思考:在這一個月裡,我的passion是什麼? 我學到了什麼? 我有無成為一個更好的我? "

裡面也提出了幾個問題,也讓我歪著腦袋想了好一下子
  1. 你有什麼特質,是大家所不知道的,但你希望被大家知道的?
  2. 你的passion是什麼?
  3. 如果你現在可以成立基金會,你要成立什麼樣的基金會?
  4. 你為什麼決定來上朱先生的私塾課?
  5. 請你分享一件發生在上星期或上個月,讓你最快樂的事。


”唯有親身體驗後,才能真正產生感動。”
這句也很有同感!!


最後朱先生分享的一段影片,"善意的迴力鏢"
也叫人很感動...






*相關連結*
朱平的blog
ppaper Business的FB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